近日,省卫生监督所副所长时玉昌一行,对金湖县实验小学创建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各项工作进行评估验收。
近年来,金湖县实验小学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以培养健康人才为学校的第一追求目标,2012年,该校顺利通过了“省健康促进银牌学校”的验收。今年,该校又代表全县启动实施了健康促进金牌牌学校的创建,全校师生凝心聚力,扎实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健康教育活动。
学校将健康教育融合于各科的教学活动中。在班队会、少先队活动课、语文课、体育课等学科,教师能自觉主动的有机结合健康的相关内容,采用启发引导、小组合作等形式,强化学生的健康意识。各个班级每两周还增设一节健康课,配教材、备教案、备教具,教育学生养成早晚刷牙、卫生用眼、正确洗手等方面良好的健康习惯。
在此基础上,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保证学生每天在校一小时的体育锻炼时间,全面提升学生体质。每学期举办一次常规运动会和趣味运动会,优秀运动员代表学校参加全县中小学田径运动会,已经十二年蝉联小学组团体冠军。在今年暑假举办的全省羽毛球比赛中,该校代表队取得了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
评估组专家认真听取了该校关于创建省健康促进金牌学校工作的汇报,并详细查阅了创建材料,对学校教室和各功能室等进行了实地察看,对学校的创建工作表示充分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