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349阅读
  • 0回复

金南:写《民情日志》,促作风转变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3-09
自群众路线开展活动以来,金南镇政府所有的工作人员每天上班后多了一项“任务”:填写《民情日志》。这份小小的本子犹如给大家戴上了“紧箍”,做实事的多了,在办公室看报纸喝茶的少了,有个别干部身上那种“庸懒散”的工作作风也不见了踪影。
《民情日志》由镇政府办公室统一印制,民情日志要求镇政府工作人员每天到所挂钩的村居了解民情,关注民生,解决问题,要坚持写详写实,不但要记干了什么事,而且要记下是如何干的,干到什么程度,是否完成;同时也可记录自己所思所感所悟。主要领导在每周例会上对工作人员的民情日记进行点评。对民情日志记录的没有按时完成工作,责成分管领导约谈纠正,发现问题及时调整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工作人员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为确保工作任务能“写在明处,落在实处”,不定期对各单位的工作人员日志实行情况进行抽查,并予以通报。
该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以来,民情日志发挥了加强上下沟通,提高工作效率,打造责任机关、服务机关、效能机关,为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提升工作效能、创新干部考核方式,一本《民情日志》,崭现新作风。眼下,镇机关干部、工作人员迟到、早退的没了,开展工作的计划性和时效性大大提高。由于日志实际上成了工作汇报,各部门、各单位争先创优的热情也被激发出来。“没事找事干”、“忙并快乐着”成为机关大院子里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邓学伟 黄莉)
金湖论坛欢迎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提交过一次失败了,可以用”恢复数据”来恢复帖子内容
 
上一个 下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