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县食药局牵头召开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推进学校食品安全监管,有效预防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全力保障全县广大师生食品消费安全。县纪委、教育局、工商局、质监局、城管局、商务局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上,学习贯彻了《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暂行办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大宗食品统一采购、透明食堂统一标准、校园周边食品经营者统一要求、学校食品安全统一监管”等四统一要求;对深化学校责任主体意识、全面推行网络化监管、学校负责人约谈制度等形成了共识。
会上还介绍了前阶段开展的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对个别学校食堂存在的索证索票不全、食品安全投入不足、操作流程不规范等问题进行了通报。
(责任编辑:浦荣曹 梁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