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上午,县人大副主任梁喜洲、县人大经贸委副主任王昌兰等一行来到金南镇,与该镇县人大代表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基层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该镇镇长孙桂清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气氛活跃,该镇县人大代表就涉及本地的问题和建议积极进言献策。南望村党(总)支部书记於梓荣、三车村党总支部书记陈茂云代表谈了本村境内水利设施及排涝泵站等需要修缮及换取等问题;卞塘居委会的支部书记何平反映挂钩该居委会的县某部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以来进村入户等工作态度需待改变;企业代表闵习华畅谈了企业发展遇到的资金问题以及随着交通道路的迅速发展,道路桥梁安全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引起县相关部门注意和重视;卫生院院长周金林提出:要积极组建、培养乡村医生队伍建设,更好地为全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镇长孙桂清汇报了该镇在迅速贯彻落实县委工作会议精神以及该镇融入新城区发展思路,表示全镇上下要在加快新型工业化、推进“一主四辅”规划,抓住发展机遇,狠抓实体经济、项目建设等不放松,确保不断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真正把金南建设成为美丽、富庶的城镇化小康镇。
最后,梁喜洲发表讲话并且提出建议:一是希望代表们切实履行好代表职责,要多学习,多与基层群众交流,要深入到基层了解社情民意,“零距离”和群众密切联系,自身做好表率,凝聚正能量,发挥好楷模先锋作用;二是希望代表们切实增强代表履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凝聚力量,形成合力,更好地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为推动金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贡献力量。并表示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他们将进行统一梳理后上交给相关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