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卫生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年各项活动的开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服务效能“转型升级”,最近,县卫生局在全系统开展“廉洁从医、和谐医患”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以“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为宗旨,以提高卫生系统服务水平为目标,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实现服务水平上台阶、办事效率再提高,卫生形象再提升。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成立创建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和工作任务,召开创建活动动员会,部署任务,落实措施。
广泛宣传,动员部署。结合“学习伟人周恩来,践行五德作表率”活动,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做政治品德、思想道德、为政官德、社会公德和家庭美德表率,做一名群众信得过的卫生人。通过网站、信箱、公告栏等载体,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经验,营造良好氛围。
认真自查,切实整改。在全系统开展“四查”活动:查廉洁自律意识强不强,有没有收红包、拿回扣、接受吃请;查工作作风实不实,有没有迟到早退、脱岗离岗等违反工作纪律现象;查服务水平高不高,工作责任心强不强、办事效率好不好、创新举措多不多;查落实政策是否到位,惠民政策是否落实、服务是否到位;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和计划,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标准,限时整改到位。
真抓实干,不走过场。组织“廉洁从医、和谐医患”公开述职,通过县政(行)风热线“四位一体”平台开展现场评议,接受群众点评。通过12345政府平台、阳光信访等接受全县广大群众和社会各界监督和投诉。在“四查”活动中,一些医生主动将药品回扣上交县廉政账户,个别不能自查自纠的人受到查处。
通过创建,全县卫生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为人民服务的理念进一步增强,机关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行业行为进一步规范,政风行风明显好转,医患关系进一步改善,群众满意度进一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