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下午,金北镇团委联合镇司法所组成法制宣讲团,来到金北中心小学,对在校学生进行了普法宣传教育,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工作人员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特点、接受能力以及中小学校学生思想状况,紧紧围绕“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增强青少年自我保护意识”两个中心,精心选取了大量生动、具体的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深入浅出地向师生讲解了相关的法律知识,向同学们提出要珍惜美好时光,从小事做起,向不良行为告别,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少年。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我镇团委积极引导广大青少年不断增强法制意识,提高青少年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