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到宽版
  • 437阅读
  • 0回复

金湖县春季灭鼠工作成效显著 [复制链接]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只看楼主 倒序阅读 使用道具 楼主  发表于: 2014-05-11
春夏时节是灭鼠除害的最佳时期,为防止鼠害,提高除害防病工作水平,有效预防和控制鼠类传染疾病的发生,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金湖县爱卫办从3月底开始,利用1个月的时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春季全民灭鼠活动。经过全县上下共同努力,取得了明显成效。
首先是该县爱卫会联合创卫指挥部联合印发《关于开展春季灭鼠活动的通知》(金创卫指[2014]2号)文件,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其次是各镇、各部门、各单位卓有成效地开展了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累计清理污水沟塘23条、清除积存垃圾9吨(其中建筑垃圾8吨)、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110余次,城乡环境卫生面貌得到很大改善。第三是完善防鼠设施。完善了鼠网、挡鼠板等设施130余处、清除四害孳生地1500余处;还动员广大居民户在灭鼠前后对室内外进行一次清理,断绝鼠粮;县爱卫办安排专业人员利用一周时间,完成对县城区87个片区7000余座灭鼠“毒饵站”进行了全面维护,重新喷绘已模糊标识的“毒饵站”3010座,修缮破损的“毒饵站”353座,新开发的居民生活集中区新建毒饵站426座,保洁“毒饵站”5880座。第四是培训上岗,科学投饵。投饵前对全县各镇、各部门专兼职人员进行岗前培训,合格后方可进行投饵,投放毒饵保持7天以上,吃多少补多少,确保效果。
该县疾控中心专业技术人员运用“目测法”、“鼠迹法”对灭鼠前后鼠密度进行了监测,灭鼠前鼠密度为2.6%,灭鼠后监测密度为1.0%,灭鼠后鼠密度比灭鼠前有明显下降,全县春季灭鼠工作达到了预期效果。
金湖论坛欢迎你!
快速回复
限100 字节
如果您在写长篇帖子又不马上发表,建议存为草稿
 
上一个 下一个